解决FSO组件无法创建的问题


  今天,在一小段asp程序上遇到了阻碍,语句中的“Scripting.FileSystemObject”对象无法创建,困惑了许久,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案。原来是组件没有安装,这里记录下来。

  1、首先在系统盘中查找scrrun.dll,如果存在这个文件,请跳到第三步,如果没有,请执行第二步。
  2、在安装文件目录i386中找到scrrun.dl_,用winrar解压缩,得scrrun.dll,然后复制到x(你的系统盘):\windows\system32\目录中。
  3、运行regsvr32 scrrun.dll即可。

注:

1。FSO是FileSystemObject的简称。当然也就是我们的俗称FSO组件了,该组件可以用来处理驱动器、文件夹以及文件。
2。取消FSO的命令是:运行regsvr32 scrrun.dll /u 。

后记:
  应该说 scrrun.dll 是系统自带的,不用单独运行,但经高人指点才明白,也许是ie的插件将其屏蔽了,所以,这里需要再次运行一下。呵呵,原来ie插件中还隐藏着这样的功能!
 

    相关文章

评论

发表新评论

此内容将保密,不会被其他人看见。
点击刷新验证码
  • 可用的 UBB 标签:
  • 留言最长字数:10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