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server 2008 r2 每隔一段时间自动关机处理

  1. 现象问题:安装的2008R2系统的服务器,经常自动就关机了,不知原因?
     
     
    查看了windows系统日志,发现中间自动关机的最后两个日志文件记录为:
     
    The license period for this installation of Windows has expired.  The operating system will shutdown every hour.
     
    百度了一下,按如下问题解决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分析原因:正常的系统只要不是硬件问题,是不会出现自动关机的,如果自动关机可能是某些进程引起,可以进行排查。
     
    解决方法:
     
    1、查找系统进程看看是否存在wlms.exe,如果有这个进程,那么这个进程就会导致系统的自动关闭。
     
    2、遇到这种情况,我们就需要一个PSTools工具(这个工具在附件中可以找到),进行解压然后放到C盘的根目录下,如下图:
     
    3、这时候直接在命令窗口,运行psexec.exe -d -i -s regedit.exe命令即可。
     
     
    4、进入注册表界面,然后找到vlms这个项:
    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LMS]
     
     
    5、这时候需要‘修改路径和启动项’。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6、修改好路径和启动项后,重启服务器就完成了,这时候再回到进程中查看是否还有vmls.exe进程没有,没有即可正常使用了。
  2.  

    相关文章

评论

发表新评论

此内容将保密,不会被其他人看见。
点击刷新验证码
  • 可用的 UBB 标签:
  • 留言最长字数:10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