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据库“XXX”的事务已满,原因为:“LOG_BACKUP”

 针对出现数据库事务日志已满情况,解决方法记录。以供记录和参考。亲测方法一可解决。

 
解决方法一:
 
第一步,把数据库的恢复模式设置为“简单”,具体操作:
 
右键你的数据库,选择“属性”,然后在“选项”里面把“恢复模式”设置为“简单”,然后“确定”。
 
 
 
 
 
第二步,收缩数据库,具体操作:
右键你的数据库,选择“任务”——“收缩”——“数据库”,在弹出来的面板里直接点“确定”即可。
 
 
 
 
 
第三步,把数据库的恢复模式设置为“完整”,具体操作:
右键你的数据库,选择“属性”,然后在“选项”里面把“恢复模式”设置为“完整”,然后“确定”。
 
 
 
 解决方法二:
 
解决方法二为一的SQL语句操作版。
 
USE[master] 
 
GO 
 
ALTER DATABASE 要清理的数据库名称 SET RECOVERY SIMPLE WITH NO_WAIT  
 
GO 
 
ALTER DATABASE 要清理的数据库名称 SET RECOVERY SIMPLE   --简单模式 
 
GO 
 
USE 要清理的数据库名称 
 
GO 
 
DBCC SHRINKFILE (N'要清理的数据库名称_log' , 2, TRUNCATEONLY)  --设置压缩后的日志大小为2M,可以自行指定 
 
GO 
 
USE[master] 
 
GO 
 
ALTER DATABASE 要清理的数据库名称 SET RECOVERY FULL WITH NO_WAIT 
 
GO 
 
ALTER DATABASE 要清理的数据库名称 SET RECOVERY FULL  --还原为完全模式 
 
GO
 

 

[IMG]upload/2023/3/202303031503307136.png[/IMG][IMG]upload/2023/3/202303031503464422.png[/IMG][IMG]upload/2023/3/202303031504068242.png[/IMG]

    相关文章

评论

发表新评论

此内容将保密,不会被其他人看见。
点击刷新验证码
  • 可用的 UBB 标签:
  • 留言最长字数:10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