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SQL字符转换函数

 在SQL函数中,字符转换SQL函数是比较重要的,下面就将为您介绍四种最常见的字符转换SQL函数,供您参考。

1、ASCII()
返回字符表达式最左端字符的ASCII 码值。在ASCII()函数中,纯数字的字符串可不用‘’括起来,但含其它字符的字符串必须用‘’括起来使用,否则会出错。
2、CHAR()
将ASCII 码转换为字符。如果没有输入0 ~ 255 之间的ASCII 码值,CHAR() 返回NULL 。
3、LOWER()和UPPER()
LOWER()将字符串全部转为小写;UPPER()将字符串全部转为大写。
4、STR()
把数值型数据转换为字符型数据。
STR (<float_expression>[,length[, <decimal>]])
length 指定返回的字符串的长度,decimal 指定返回的小数位数。如果没有指定长度,缺省的length 值为10, decimal 缺省值为0。
当length 或者decimal 为负值时,返回NULL;
当length 小于小数点左边(包括符号位)的位数时,返回length 个*;
先服从length ,再取decimal ;
当返回的字符串位数小于length ,左边补足空格。

评论

发表新评论

此内容将保密,不会被其他人看见。
点击刷新验证码
  • 可用的 UBB 标签:
  • 留言最长字数:10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