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SQL无法启动

查看日志:Error: 17054, Severity: 16, State: 1.

错误1053:服务没有及时响应启动或控制请求
 
解决思路:
发现硬盘读写数据很慢,于是续费了1个月云硬盘,速度立马恢复。重新启动MSSQL的服务后恢复。

More...

高版本的SQLServer2016 还原到低版本的SQL Server2012

 说明:由于本人要还原的数据库比较大,所以采用CMD命令脚本方式

 
一.备份数据库,生成sql脚本备用
    1. 右击数据库 --> 任务 --> 生成脚本。
 
    2. 在生成脚本的“选择对象”步骤选择“编写整个数据库及所有数据库对象的脚本选项”。下一步。

More...

数据库“XXX”的事务已满,原因为:“LOG_BACKUP”

 针对出现数据库事务日志已满情况,解决方法记录。以供记录和参考。亲测方法一可解决。

 
解决方法一:
 
第一步,把数据库的恢复模式设置为“简单”,具体操作:
 
右键你的数据库,选择“属性”,然后在“选项”里面把“恢复模式”设置为“简单”,然后“确定”。

More...

mssql 自动回收内存

近日公司服务器频频出现由于内存不足而引起的IIS工作不正常的情况,通过观察,服务器的大部分内存都被SQL SERVER所占用。要想让SQL SERVER释放掉占用的内存,只能通过重新启动MSSQLSERVER服务来实现,SQL SERVER 2000自身并未提供类似的功能。

 
我联想到可以将停止与启动MSSQLSERVER服务的命令行做成批处理文件,同时结合Windows的“任务计划”功能,来实现定时自动释放SQL SERVER占用内存的方法,做法如下:

More...

sql 设置 数据不允许重复

 防止同一条数据完全重复:

一、主关键字约束:主键约束。

More...

全国省市区街道数据--官方

官方数据https://www.mca.gov.cn/article/sj/xzqh/1980/

Sql 中Collate用法

今天查询sqlite的时候需要不区分大小写,查了下文档,需要使用collate nocase.顺便学习下collate的用法。

 
collate在sql中是用来定义排序规则的。排序规则其实就是当比较两个字符串时,根据某种规则来确定哪个比较大,是否相等。各个数据库支持不同的排序规则。
 
sqlite有三种build in的排序规则:
 
BINARY 二进制比较,直接使用memcmp()比较

More...

SQL2016数据库改端口

分以下几步:

1、SQL配置管理器的工具里,选择 SQL Server 网络配置,再点击下面的 MSSQLSERVER的协议,再双击右侧的 TCP/IP

More...

SQL 2012 错误 0x80090331,状态代码 0x80

最近SQL2012 老是报错错误信息:TDSSNIClient 初始化失败,出现错误 0x80090331,状态代码 0x80。原因: Unable to initialize SSL support. The client and server cannot communicate, because they do not possess a common algorithm.解释下:无法初始化

More...

查看数据库连接数

 SP_WHO 'sa' 

More...

SQLSERVER排查CPU占用高的情况

 操作系统是Windows2008R2 ,数据库是SQL2008R2 64位

...

More...

该帐户当前被锁定,所以用户 'sa' 登录失败。系统管理员无法将该帐户解锁。

 帐户当前被锁定,所以用户 ‘sa’ 登录失败。系统管理员无法将该帐户解锁’解决方法 如果短时间内不停连接,就会被SQL SERVER误认为是这是攻击,会将此账号锁定。 要用windows身份验证登录,在查询分析器里输入: ALTER LOGIN sa ENABLE ; GO ALTER LOGIN sa WITH PASSWORD = 'pass

More...

sql2012 sn

 YFC4R-BRRWB-TVP9Y-6WJQ9-MCJQ7

...